贪图

人物ooc。
夜晚就喜欢写些乱七八糟的。


雷电在天空劈出一道大口,雨淅淅沥沥的下大了,雨滴落在屋檐上也落在了秦明心里。


今天的秦明没有早早的入睡,他坐在林涛常坐的沙发上,楞楞的望向窗外瓢泼的大雨,细密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却冷的他打了个颤,他紧紧拽住沙发边缘,手机屏幕不适宜的亮了起来,燃起了房间唯一的光。


秦明不否认他是个胆小的人。


始终是一身体面的黑色西装掩饰内心脆弱的防线,他将手指轻轻附上透明玻璃摩挲细数纹理,扬额抬眸时却闯进了那双深邃的瞳目,林涛的唇一张一合,却模糊的让秦明看不懂。他出了审讯室依旧像往常一样笑嘻嘻的将手搭在秦明肩上,把人搂在怀里抵在身前,背影亲昵的像一对在一起很久的情侣。



既然怎么都孤独,想爱为何忍住。



秦明坐在法医科,眼神却时不时在门处徘徊,心里默默数着时间,还有五分钟,林涛该来了。秦明抿了抿嘴,索性就这么望着门口发呆,等到传来一阵阵脚步声,秦明才回过神来,时间过了,来的人也不是林涛。


李大宝怪异的看着秦明突然垂下的头,大大咧咧的汇报了林涛交给她的任务。“老秦,林涛说他得赶紧回家哄他宝宝啦,不然他马上又得成单身狗了,呐这他叫我给你带的苹果”李大宝顺手将苹果扔到了秦明的桌上,也不管秦明什么反应,晃着脑袋就去办公了。


秦明垂着头隔了很久,有些泛白的指尖紧紧握紧钢笔,才模糊的发出一声轻轻的单节音。


像是所有的一切都在他的计划轨迹里行驶,却也有什么偏离了轨道。心中那份感情压的秦明有些喘不过气。他像掉进大海的人,尽管带着咸腥味的海水瞬间冲入口鼻呛进气管中带着难以言喻的疼痛,但还是用力挥动失重的双臂想逃脱禁锢,却越沉入到最深处。而林涛就像那片海,能湿润细沙,能融化冰山,却也少不了阳光的洗礼。这样的人秦明不敢奢求也不能失去。


林涛有个宝宝,所有人都知道。虽然被警局调侃过是薛定谔的宝宝,但林涛却带着秦明见过这个女生,漂亮知性,偶尔还会耍点小脾气。要是我是林涛,我也会喜欢这样的人吧,秦明僵硬的挺着背,思绪飘的远,认真的想着这个问题。


秦明不是个感性的人,整天一个表情也忘了怎么微笑,但他在这天却露出了一个浅笑,不过是轻轻提起了一个嘴角,不甘,失落,欣慰,酸涩太多的情绪能解释这个笑容。身前的橡木小桌上摆着冒着热气的咖啡,浓烈的苦味也快将秦明淹没了。


秦明自从遇到林涛后,太久没经历孤独了。秦明双手交错托着腮,盯着桌上被咬了一口的苹果,这是林涛昨天送的。



谁不贪图,幸福。

评论
热度(21)